民盟中央召开2020年调研选题会

发布时间: 2019-12-20 16: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选题会现场



丁仲礼出席选题会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12月11日,民盟中央2020年调研选题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会议。会议由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主持。

会上,丁仲礼主席认真听取了各课题推荐单位负责人对课题调研思路的介绍,就每个课题的调研方向和重点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重点课题确定后要尽快明确每个课题的牵头人、负责人和调研方案,组织好专家队伍;要发挥盟内外智力优势,加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并吸收青年专家和青年干部参与课题研究;要抓住每个课题的核心和重点,通过深入扎实认真的调研,提出有深度、有价值的建议,为民盟中央参与高层政治协商提供重要参考。

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上海市委主委陈群,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民盟福建省委主委阮诗玮,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民盟浙江省委主委成岳冲,民盟广东省委主委王学成,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民盟重庆市委主委吴刚,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主任周元,民盟中央农业委员会主任李成贵,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吴为山,民盟中央社会委员会主任贾楠,民盟中央妇女委员会主任宋纪蓉,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冯奎,民盟中央社会委员会委员姚建平等分别对相关调研课题的调研思路、调研重点作了介绍。

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介绍了2020年调研课题征集和选题准备情况。民盟中央研究室主任张峰、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高育红参加选题会。

根据民盟中央《关于建立重点议政工作联席机制的意见(试行)》的文件精神,今年10月,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向民盟各省级组织、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征集2020年重点调研课题,共收到推荐课题128个。参政议政部经过认真研究讨论,根据民盟的界别特点和优势,结合中共十九大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并征求了部分国家部委和盟内外专家的意见建议,提出了2020年重点课题推荐名单。下一步将继续征求意见,于年底前最终确定2020年重点调研课题。(文/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杨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