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农村人居环境“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 2019-12-20 15:51:29 |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 作者: 韩吉翠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近日,云南曲靖市马龙区大庄乡政协委员活动组组织委员,先后到6个村(社区),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积极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把脉问诊”。

调研组就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厕所革命”、农村“三堆”清理、垃圾及污水处理情况等进行实地查看,并随机走入部分农户家中,了解村(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及周边环境卫生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召开了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村(社区)负责人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政协委员结合调研情况对大庄乡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以改善农村环境带动贫困村增收和农村产业发展,推动农村生活方式的转变,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二是要创新农村环境卫生管理模式,引导村委会完善村规民约,建立完善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机制;三是村“两委”要形成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对人居环境的宣传和督查力度,提高大家的整体素质,培养大家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