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统战部召开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19-12-18 10:09:1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启杰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12月12日,海南省委统战部在白沙黎族自治县阜龙乡召开省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现场会。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直统战系统单位负责人面对面恳谈,总结交流经验,就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智力和资源优势,助力省统一战线脱贫攻坚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交流讨论,集思广益。

今年以来,海南省委统战部按照全省统一战线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意见要求,积极发挥牵头职能,统筹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组织领导统一战线省级组织及相关单位,落实思想帮扶、产业帮扶、培训就业帮扶、教育帮扶、住房帮扶、医疗帮扶等帮扶措施,各项扶贫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截至2019年11月底,海南省统一战线及市县统战部门共有帮扶联系点46个,乡村振兴点39个,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2819户,共有驻村工作队118人,累计实施帮扶项目1576个,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超过5.44亿元,受帮扶贫困人口超20万人,形成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其中,在白沙青松乡打炳村、阜龙乡可任村,屯昌县坡心镇南台村3个扶贫点共投入资金799.15万元,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332户,共实施产业帮扶项目39个,主要产业为橡胶、槟榔、水稻等传统产业以及秀珍菇、百香果等特色产业,共转移贫困人口就业60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