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重庆市巴南区委会创新主题教育学习方式

发布时间: 2019-12-16 09:1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凌云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巴南民盟微信公众号开辟的可听可读专题学习栏,可以一边做事一边学习,真是一种好形式!”近日,在民盟重庆市巴南区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调研中,盟员李强说道。

学深悟透,把稳思想之舵,方能扣好贯彻落实的“第一粒扣子”。按照民盟重庆市委会“将学习贯穿于主题教育中”的要求,巴南民盟采取多种学习方式开展主题教育。这一创新开展的每周1-2期的可听可读专题学习,得到了盟员们的一致好评,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已推送十四期。

“早晨洗漱的时候就开始听专题……”盟员牟兴茂说。大家感到,通过一期期专题学习,理论功底不断得到提升,有利于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统战理论来指导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

据悉,民盟巴南区委会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还开展了“学盟章读盟史坚信念”线上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参与人数达到巴南盟员全覆盖。60多岁的教育联合支部盟员蔡开珍也参加了问答活动,她说:“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促进自己学习提升,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