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15 09:1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2月12日至13日,台盟中央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台盟十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台盟中央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2020年全盟参政议政工作及重点调研课题选题等内容进行了研究讨论。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上,颁发了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参政议政工作突出进步奖、提案工作突出贡献奖、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等八个大项共123个奖项。

李钺锋表示,回顾2019年的工作,一是紧扣中心任务建言资政,履职尽责积极有为,参与政党协商有进有成、参与政协协商有为有效、课题调研有序有为;二是切实改进和创新工作机制,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进一步发挥“一盘棋、一股绳”的整体效应、进一步调动广大盟员参与参政议政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发挥专家智库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后备队伍建设;三是把提高工作质量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一方面献礼70周年,政协舞台立新功,另一方面突出质量导向,建言献策有实效,同时打造品牌,主题交流活动有特色。关于2020年的工作,李钺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突出优势,进一步明确参政议政工作方向;二是总结经验,完善机制,进一步激发全盟参政议政的活力;三是搭建平台,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工作后备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