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召开2019年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13 11: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台盟中央2019年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现场

台盟中央2019年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现场


吴国华作2019年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报告

吴国华作2019年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报告


颁发2019年度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突出贡献奖

颁发2019年度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突出贡献奖


向2019年度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先进个人颁奖

向2019年度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先进个人颁奖


向台盟陕西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点捐赠产业帮扶资金

向台盟陕西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点捐赠产业帮扶资金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网站消息 12月8日至11日,台盟中央2019年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对一年来全盟社会服务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经验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进一步研究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吴国华在讲话中表示,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台盟社会服务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不断深化发展,屡创佳绩的一年。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的协调指导下,全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主线,按照台盟“三抓两促一提升”的总体要求,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团结一心,戮力推动,在社会服务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不断强化新作为、开拓新领域,各项成果和工作实效都有新的展现,干部谋事干事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一年来,全盟定点帮扶工作突出关键,突出特色,体系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向纵深推进;广大盟员、盟务工作干部队伍,通过参与脱贫攻坚实践,锤炼了意志、提高了能力,增进了同基层干部群众的情感连接。

吴国华指出,我们要继续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台盟十届三中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全盟共识,在“抓深入、见实效”上下功夫,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契而不舍、百折不挠的精神完成所承担的工作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行动自觉。作为参政党,我们要在脱贫攻坚历史性进程中,用自己的坚实作为和不懈探索,谱写多党合作新的篇章。希望台盟各级组织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继续凝聚全盟助力脱贫攻坚的思想共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中。

吴国华强调,全盟要聚焦目标任务,扎实谋划、科学布局,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做好“最后一公里”工作谋划,来落实完成中共中央交给的定点帮扶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任务;要聚焦关键环节,突出重点担使命,继续以毕节赫章和黔西南两个地区的对口帮扶为重点,坚持智力先导,巩固教育帮扶主阵地,协助定点帮扶地区尽快脱贫摘帽,实现稳定脱贫;要继续完善定点帮扶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创造各种机会和条件,促进台盟各级组织和机关干部在脱贫攻坚统筹协调方面的能力提升,把参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实践经验,提炼升华为理性的思考和对民主监督本身的规律认识,进一步丰富多党合作理论。

会上,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宣读了《关于表彰台盟中央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吴国华等领导同志为2019年度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集体、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前往台盟陕西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监测点调研考察并向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捐赠10万元产业帮扶资金。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台盟陕西省委主委王二虎,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虞浩桂出席会议。台盟各省级组织和中央直属组织负责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相关领导及工作骨干共7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