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就精准帮扶困难企业在宁波、南京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2-13 10: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西鹏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12月9日至11日,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宁波、南京,就精准帮扶困难企业进行专题调研。

在宁波,调研座谈会由民建浙江省委主委陈小平主持。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介绍了浙江省帮扶困难企业工作的总体情况,中共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介绍了宁波市有关工作情况,省市经信、商务、金融监管、发改、财政、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做了具体介绍,有关行业协会和企业家代表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南京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介绍了江苏省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精准帮扶困难企业的情况,省市发改、工信、财政、商务、税务、财政、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及有关行业和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主持座谈会。

郝明金在调研座谈会上对浙江和江苏精准帮扶困难企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一直以来,中共浙江、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决策部署,着力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着力推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着力帮助企业有效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着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做到了“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服务、精准处置”,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在精准帮扶困难企业工作中形成了一些新制度和好做法,帮扶困难企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郝明金对浙江、江苏两省对民建中央调研活动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多年来始终关心民营企业发展,围绕民营经济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我们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形成参政议政材料,供国家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民建浙江省委副主委计勇强,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中共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军,民建宁波市委主委张明华,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民建江苏省委副主委李心合、潘镇等分别参加座谈。

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陈百灵及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委员张林生、河海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刘钢等会内专家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