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市政协建立社情民意恳谈会制度

发布时间: 2019-12-13 09:46:39 |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 作者: 普绍宏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今年以来,云南楚雄市政协充分发挥21个委员服务联络处的平台作用,认真组织开展一个计划、一次遍访委员、一次调研、一次视察、一次村(社区)民情恳谈、一个示范创建项目、一次委员联谊和履职经验交流、一篇社情民意、一件集体提案、一个总结的“十个一”活动。

楚雄市政协建立了委员服务联络处联系村(社区)开展社情民意恳谈会制度,由市政协联系城区联络处的专委会负责人和联络处总召集人对接协调,城区的6个联络处分别联系1个社区;由担任市政协委员、任联络处总召集人的15个乡镇党政副职分别对接落实1个村委会,在与村(社区)“两委”班子认真分析研究群众需求的基础上,精心确定协商议题,认真组织社情民意恳谈会,恳谈协商会提前预告、不设门槛、不限人数、自愿参加、平等协商。对群众反映的个性问题,通过发挥委员的优势,现场能协调有关部门解决的及时帮助解决;对群众普遍关注、现场无法解决的共性问题,以联络处的名义通过《社情民意》上报市政协,通过市政协专报或政协领导批示转办的方式推动问题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