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温廷国:用脚踏出《大漠关山图》

发布时间: 2019-12-12 10: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佳静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12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突泉县政协委员温廷国的“大漠关山行”主题画展在辽宁省凌源市开幕。

温廷国,内蒙古自治区突泉县政协委员、辽宁省凌源市人,内蒙古美术家协会会员、凌源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擅长画国画山水。十多年前,温廷国被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招商到突泉县做脱水蔬菜项目,自治区人民质朴和醇厚的民风让他对内蒙古产生了割舍不断的感情。温廷国说,“能够迈开双脚走进风光迤逦的草原沙漠,走进内蒙古的山山水水,感受蒙元文化,这让我非常兴奋,能为我年轻时曾经奋斗过的土地画画,记录它的变迁,它的荣光,我感觉我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此次画展上展出的书画作品《大漠关山图》200米长卷,由温廷国主笔绘画,结合了刘爱文、聂斌程、张实惠等书画家的策划、书法和文字篆刻等。为此创作,温廷国横跨东西2400公里,历时近三年。画作的起点是最东端的北部边疆内蒙古兴安盟满洲里,经过内蒙古11个市29个县,最终到达内蒙古西部区额济那旗。创作内容涉及内蒙古自治区诞生地乌兰浩特、口岸国门城市满洲里、赤峰的红山文化、锡盟的元上都遗址、呼和浩特市、以及成吉思汗陵等百余个体现内蒙古蒙元文化、人文情怀的重点区域和自然风光,并从侧面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

来自北京、山东、内蒙古、辽宁沈阳等市地的书画家,以及凌源市政府相关领导、凌源市文学艺术联合会、凌源市美术家协会等单位的书画家和爱好者近200余人参加了主题画展。

推荐阅读:提案选编|河北省工商联:进一步发挥民营经济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