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市濂溪区政协委员助力脱贫攻坚小记

发布时间: 2019-12-11 09:3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磊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解群众丰产增收之急——江西九江市濂溪区政协委员助力脱贫攻坚小记

“感谢各位委员的帮助,解了我们销售的燃眉之急。”11月11日,在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新港镇乌石山村莲子基地,村党支部书记饶建文握着区政协委员屈周喜的手激动地说。

原来,今年新港镇规划了瓜蒌种植、龙虾养殖、莲子种植等7个扶贫产业。莲子成熟了,种植户的脸上却露出了愁容,村书记们更是操碎了心:产量上来了,销路却成了问题。为了尽快将扶贫产品销售出去,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濂溪区政协新港镇委员联络组邀请区工商联、企业家委员调研视察莲子、瓜蒌子等扶贫产业基地,并召开扶贫产品销售座谈会,让委员与村书记、种植户代表们走到一起、坐在一块,面对面、结成对解决问题。

委员们结合自身优势和企业特点,为拓宽扶贫产品的销路提供建议,帮助联系销售渠道,还纷纷慷慨解囊,订购扶贫产品,种植户与村书记脸上都笑开了花。

“助力脱贫攻坚,是企业不可推卸的责任。只要他们愿意工作,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走向幸福的生活,我就会尽全力帮助他们。”区政协委员邵国清说。

“参与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是政协委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直接体现。”区政协委员彭洋子表示,今后将继续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努力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濂溪区政协的大力宣传下,委员们发挥自身特长,践行社会责任,不断在消费扶贫、就业扶贫、乡村振兴上发光发热,为脱贫攻坚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