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实现劳动争议仲裁与诉讼“一网”办理

发布时间: 2019-12-10 09:0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林仪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记者 林仪)近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与广东省人社厅共同签署《劳动人事争议案件信息资源共享合作协议》,通过劳动争议“一体化”在线处理平台,双方共享进入劳动仲裁、诉讼程序的劳动争议案件数据,助力提升劳动争议案件办案效能。

协议对劳动争议仲裁与诉讼数据信息如何实现无缝对接作出了明确约定:共享信息主要是劳动仲裁、诉讼案件的基本信息、文书信息等案件受理信息和处理信息。双方共享数据信息随案件办理第一时间反馈至共享平台,以便法院和仲裁机构及时掌握案件处理相关情况。

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高院副院长谭玲表示,信息共享是劳动争议仲裁与诉讼实现“一张网”办案的基础条件,为双方处理相关案件提供了类案指引和借鉴,也有利于提升双方对疑难复杂、群体性等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预判能力,共建共治共享为公正高效办案、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信息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