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举行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议 张昌尔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12-09 15:59:0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浩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11月26日上午,省政协举行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议,围绕“城市医联体建设”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韩军、郑宏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作主题发言。

  远程协商会在省政协设主会场,在六安、芜湖、铜陵市政协设分会场,并设立2个场外手机连线点。这是省政协首次“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活动,标志着省政协履职平台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会前,省政协通过“皖美政协”手机APP开展了网络议政,各级政协委员5810人次浏览议题,发表评论410条,总文字量达11万余字。其中,292名省政协委员发表评论359条。远程协商会议中,主会场4位委员、分会场6位委员,以及手机连线的2位委员分别发言,提出意见建议,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相关负责同志先后作回应发言。会议还通过委员移动履职平台、有关网站、媒体进行视频直播和图文直播。

  张昌尔指出,医疗健康问题关乎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涉及国家治理的难点和百姓关切的痛点。希望有关部门着力加强顶层设计,用好资金流,激活人才流,畅通信息流,实现医疗资源有限性和医疗需求无限性的有机统一。着力深化工作举措,强化推动力,扩大影响力,促进医疗资源更加均衡发展,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题。着力探索特色创新,在“高水平”“平等化”“重预防”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因需而动,使医联体建设活力竞相迸发,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到以健康为中心的重大转变,走出一条符合安徽省情的卫生与健康发展道路。

  张昌尔强调,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继续围绕城市医联体建设和医改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增进合力,为健康安徽建设作出政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