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乐江率第一联系调研组在宁波举行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9-12-09 13:52:56 |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12月7日上午,全国工商联第一联系调研组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政策宣讲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作主题宣讲。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致欢迎辞。浙江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董事长王建沂主持宣讲会。

徐乐江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在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科学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意义重大。

徐乐江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民营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推动新时代工商联事业改革发展。要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深刻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深刻内涵,认真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把握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的深刻内涵,推动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深刻内涵,支持企业放心搞创新,安心谋发展;准确把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制度的深刻内涵,引导企业坚持把自主创新摆在首要位置,践行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制度的深刻内涵,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提高网络舆情应对和处置能力,传播民营经济领域正能量;准确把握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深刻内涵,充分发挥工商联所属商会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健全群团工作体系的深刻内涵,持续深化工商联改革,努力推动工商联组织和工作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实现全面有效覆盖。

徐乐江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科学研判把握国内外经济发展大势,进而坚定发展方向、稳定发展预期、增强发展信心。同时表示要深入推进工商联系统改革发展,重点抓好县级工商联建设,注重发挥“五好”县级工商联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基层工商联建设水平;全力推动所属商会改革,落实好所属商会改革发展意见,不断增强所属商会的“三性”;切实提升干部素质,强化责任意识,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郑栅洁对调研组一行到甬调研表示热烈欢迎。郑栅洁介绍,宁波是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具有较为突出的区位优势。近年来宁波市委市政府着力通过强化政策引导,实施产业工程,提升创新实力,优化发展环境等有力举措,不断巩固和提升民营经济优势。在今年全国工商联组织的“万家民营企业评价营商环境”活动中,宁波的营商环境企业家满意度居全国第3位。希望来甬调研的各位领导和各位企业家能多为宁波发展把脉问诊,为宁波企业经营指点迷津,并诚邀各位企业家朋友来甬投资创业。

会上,全国工商联常委、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志列,全国工商联执委、西安建苑建筑饰业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全国工商联执委、浙江省宁波市天生密封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励行根,青海省工商联执委、青海鼎盛房地产公司董事长王同玲,乌鲁木齐市工商联副主席、新疆百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成五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分别围绕民营企业如何高质量发展发言。

全国各地企业家代表,宁波市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各级统战部和工商联机关干部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全国工商联第一联系调研组将于12月6日至10日在浙江省11地市和下辖县区开展联系调研。

据了解,全国工商联自去年以来组织开展了联系调研。由每位会领导带领一个调研组与企业家常委、执委一道分别走访4个省(区、市)的地方工商联、所属商会以及民营企业,在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开展重点课题调研、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