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州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广州市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2-09 09:3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林仪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记者 林仪)11月29日,中共广州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广州市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广东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广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70年来广州市政协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在会上讲话。

张硕辅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广州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各级政协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重大历史机遇,更好担当起新时代广州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在发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优势、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推动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支持广州“四个出新出彩”行动方案及市委“1+1+4”工作举措、推动落实民生实事、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实现新作为。要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焦点难点,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不断提高协商质量,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正确方向,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大力加强同港澳台侨同胞的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强大正能量。要着力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强化政治责任,增强履职本领,锤炼道德品行。要着力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建立健全覆盖政协党的建设、组织管理、内部运行等各方面的制度机制以及履职尽责、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从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高度出发,完善党委领导人民政协工作机制,切实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