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市政协持续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2-09 09:28:3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在福建省晋江市践行“晋江经验”、做强实体经济,走出一条全面发展的新型工业化城镇化道路的过程中,晋江市政协委员踊跃建言、积极献策,助力开拓新实体经济之路。

“沉睡的资产”如何盘活?晋江市委明确指出,改造提升老旧工业园区和闲置厂房势在必行。7月,在市委与市政协召开的“盘活闲置土地废旧厂房,提升老旧工业园区”专题协商会议上,委员们建议,在“三块地”改革基础上探索新路子,探索“征、让、转”模式,推动“亩产论英雄”改革,盘活低效用地,做好这篇“土地”文章。

作为中国工业百强县,晋江有着庞大体量的中小企业。为推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市政协将《关于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列为1号重点提案。9月,市政协调研组就此深入10多家“专精特新”企业实地调研,走访提案承办单位,找准政策,推进解决重点、难点。

市政协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关于泉州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培育“独角兽”企业的建议》,就全市培育“独角兽”企业提出10条“实”“精”“准”建议。

就“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创新发展,推动第三产业跃升”“赶超战略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凝智创新驱动,聚力新兴产业发展”分别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建务实之言、献可行之策……只要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晋江市政协持之以恒做好“加法”,为晋江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