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十一届三中全会在京闭幕 郝明金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12-06 17: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虹霖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北京12月6日讯(记者 江虹霖)12月6日上午,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京闭幕。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闭幕会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李谠、周汉民、陈文华、秦博勇,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主持会议。

image.png

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图片来源:民建中央

闭幕会通过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于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于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郝明金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不仅系统集成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而且对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勾勒出更加清晰的顶层设计,同时也对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提出更高要求、指出明确方向。

郝明金强调,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习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密切联系民建实际,以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要在制度执行上下功夫,按照“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的要求,把自身建设提高到适应时代要求的新水平;要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努力建设作风优良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在发挥民建整体作用上下功夫,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全面履职”的工作思路。

image.png

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京闭幕 图片来源:民建中央

郝明金提出,明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制定实施经济社会发展的“十四五”规划的启动之年,也恰逢本会成立75周年。在这一特殊的时间节点上,民建全会要将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将四中全会的决策部署和举措安排贯彻落实到履职实践和工作实际中,结合贯彻落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献计出力。

闭幕会通过了有关组织事项,补选王志勉等10人为民建中央委员,补选司马红等4人为民建中央常委。

会议还邀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作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