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常熟市政协针对农工党提案再次“回头看”如何保障网络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19-12-05 11:10:06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陈敏新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11月12日,江苏省常熟市政协就农工党常熟市委关于网络订餐外卖食品安全问题的提案,在市场监管局召开提案“回头看”座谈会。市政协提案委、市场监管局以及农工党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根据提案答复情况及提案者反馈意见,市政协决定把“关于网络订餐外卖食品安全问题”“农村集体家宴食品安全问题”两件提案作为今年跟踪“回头看”的重点提案,目的是为了推动提案再办理、再落实。

会上通过听取市场监管局和提案者针对提案办理的情况介绍,了解提案建议落实的成效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案者和政协领导分别进行点评,就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提升办理质量,推动“办理满意”向“落实满意”转变提出建议和要求。

农工党常熟市委副主委表示:市政协把农工党提案列入“回头看”,充分肯定了农工党提案的质量和对提案的高度重视,并希望提案落实单位继续推进“明厨亮灶”工程,规范线上、线下经营和送餐路上管理,加大行政处罚力度,提升部门监管效能,打通互联网时代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

主办单位与委员之间面对面再沟通商量提案落实办理情况,提高了提案办理的“深度、广度、温度”。提案“回头看”也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提案的后续跟踪办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充分认识政协提案的地位和作用。(陈敏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