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举办国家宪法日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05 09:35:40 | 来源: 中国侨联 | 作者: 闫枫、蒋琪 | 责任编辑: 李晶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七五”普法规划目标任务全面落实,按照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2019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有关工作要求,12月4日上午,中国侨联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国家宪法日普法讲座。中国侨联法顾委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法理教研室主任李勇受邀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宪法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讲座。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主持讲座。

李勇教授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宪法的本质、宪法的演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三个方面生动鲜活、深入浅出地作了介绍,特别是从我国宪法的发展沿革阐述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他提出,要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大作用。


隋军在总结时说,李勇教授的讲座使我们对宪法这个根本大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是一次很好的普法辅导报告。要充分认识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树牢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从内心深处信仰法治、尊崇制度,提高对建立和完善制度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制度执行的自觉性,努力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最根本的保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维护者、践行者。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机关全体干部,企事业单位、侨商会中层以上干部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支委共130人参加了学习。

(责编:闫枫、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