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建明出席首届云南环境与健康论坛

发布时间: 2019-12-04 14: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农工党中央网站消息 11月30日,由农工党云南省委会、省卫健委、省生态环境厅、省政协人资环委、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共同主办的首届云南环境与健康论坛在昆明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出席论坛并讲话。云南副省长李玛琳出席论坛并致词。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主委张宽寿主持论坛开幕式。



龚建明指出,多年来,农工党围绕中共中央确定的重要目标任务,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卫生事业顶层设计履职尽责,助力系统破解污染防治和医改难题,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农工党云南省委会联合省级相关部门和科研院所共同举办首届云南环境与健康论坛,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智囊团作用,推动社会各界持久关注云南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健康生活的事业,必将为助推“美丽云南”和“健康云南”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李玛琳指出,近年来,特别是2015年以来,云南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殷殷嘱托,坚持把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人民健康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紧紧围绕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目标和健康云南战略,以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作为重要抓手,健康云南建设扎实推进,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她希望参加论坛的各位专家提出真知灼见,为推动云南省生态文明和健康云南建设建言献策;希望省级各民主党派,积极发挥党派优势,紧扣环境与健康主题,为助推美丽云南和健康云南建设贡献力量。



张宽寿主持论坛开幕式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农工党中央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主任贺泓等来自生态、卫生领域的14位专家分别围绕生态环保领域和卫生健康领域的相关话题作了交流发言。

农工党云南省委会老领导陈勋儒出席论坛。(农工党云南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