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在北京召开学习座谈会 郝明金主持

发布时间: 2019-12-04 14: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鹏晓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原题:郝明金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中国网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  12月3日,民建中央在北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四川省委主委陈文华,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

郝明金在座谈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强调了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系统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黄河治理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谋划了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并贯彻落实到参政议政实践中去。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进一步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二是根据各地实际情况,精心谋划,结合各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局中承担的责任任务,确定重点调研题目,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三是做好与会中央的上下联动,加强省级组织之间的横向协同配合,同时善于借助会外力量,形成调研工作机制和工作合力,积极主动作为。

陈文华在座谈会上指出,会中央召开此次座谈会非常及时也十分重要,民建四川省委会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积极主动开展调查研究,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理念,就三江源生态保护情况深入实地调研,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李世杰在听取各省情况介绍后指出,各省级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到参政议政工作中进行了充分准备,调研选题既有全局观又关切地方发展。下一步要扎实开展调研,科学论证,争取提出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

民建内蒙古区委主委李荣禧、民建山东省委主委郭爱玲、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民建陕西省委主委李冬玉、民建甘肃省委主委宁崇瑞、民建宁夏区委主委杨培君、民建山西省委副主委白德恭、民建青海省委副主委王建民介绍了本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体会,分析了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调研建议和思路。

民建内蒙古区委副主委康永恒,民建山东省委副主委于永晖,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杨士海,民建陕西省委副主委惠曙光,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王元勇,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蔡玲,调研部部长陈百灵,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程喜真,调研部二级巡视员王暖、李沛熹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