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市开江县政协助力“厕所革命”

发布时间: 2019-12-04 09:22:3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韩冬 唐小明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唐小明)“今年以来,开江县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新建公厕3座,维修15座,其中4座成为星级公厕,极大改变了公厕‘脏、臭、差’的形象。”近日,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开江县的这场“厕所革命”正是得益于县政协的一次调研。

“一年前开江城乡大街小巷公厕还很少,也缺乏管理,不仅市民生活不便,游客体验也较差。”县政协委员张先锋说,2018年12月,县政协组织委员就“加强城乡公共厕所改造和管理”展开专题调研。根据调研情况,张先锋和其他7名政协委员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县“厕所革命”的建议》等8篇提案,引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随后,县政府迅速成立分管副县长为组长的“厕所革命”领导小组。今年初,县政协又将“厕所革命”类提案列为重点提案,进行长期跟踪督办。

协商推动《开江县县域公共厕所专项规划》出台、深入施工现场开展民主监督、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民主测评……张先锋的身影一次次出现在“厕所革命”建设一线以及协商、座谈会现场,他提出的“加强厕所管理,实行市场运作的建议”再次得到了县住建局采纳,让已投入使用的公厕能长期保持“四净”“三无”“两通”“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