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首次在全党范围内评选并表彰民革榜样人物——万鄂湘出席表彰大会 郑建邦讲话

发布时间: 2019-12-03 14: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正朋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北京12月2日讯(记者 张正朋)12月2日上午,民革榜样人物、示范支部、优秀党员之家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20位民革榜样人物、200个民革示范支部、200个优秀民革党员之家受表彰。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表彰大会,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讲话,并代表万鄂湘主席、代表民革中央向受表彰的榜样人物、示范支部和优秀党员之家表示热烈祝贺。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主持表彰大会,民革中央副主席邓力平、刘家强、张伯军、田红旗、冯巩,民革中央原副主席谢克昌、傅惠民出席表彰大会。

此次活动系民革中央首次在全党范围内评选并表彰民革榜样人物、民革示范支部和优秀民革党员之家,旨在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领和带动民革全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政治共识、提高履职能力,努力把民革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郑建邦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民革全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团结协作、开拓进取的民革组织,一大批敢担当、有作为、热心民革事业的民革党员,为建设高水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发挥了积极作用。

郑建邦在讲话强调,广大党员积极作为,榜样模范典型不断涌现;示范支部创建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党员之家建设成效显著,思想政治建设与履职工作双向发力,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民革各级组织的高度重视和精心谋划,得益于广大民革党员的积极作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激励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再接再厉、奋发有为,为进一步加强民革自身建设,推动民革工作向前发展再立新功!

就进一步加强民革自身建设,郑建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初心,努力建设高素质的民革党员队伍,要深入学习宣传民革榜样人物先进事迹,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营造见贤思进的浓厚氛围;要以榜样人物评选活动为契机,抓党员发展,抓教育培训,强党员监督,扬优良传统,树正风正气,让更多榜样人物脱颖而出,为新时代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二是要以示范支部为抓手,全面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要把支部“争达标”“创示范”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充分发挥第一批示范支部带动引领作用,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要继续加强分类指导,将示范支部创建推向深入。三是要建好用好党员之家,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要注重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注重争取当地中共党委、政府,特别是统战部门的重视和支持;注重建立管理运行长效机制;注重发挥党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注重党员之家间的横向交流,通过“家”把党员拢在一起,把党员的心聚在一起。

会上,张伯军宣读了民革中央关于表彰民革榜样人物、第一批民革示范支部、优秀民革党员之家的决定。

据悉,评选表彰民革榜样人物、民革示范支部和优秀民革党员之家是切实开展好民革“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激励引导作用的重要举措。评选表彰活动开展以来,民革各省级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地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积极响应、认真落实。从获奖情况来看,20位民革榜样人物包含了传统特色代表人士、民革党务工作者、基层党员、专家学者、社会公益典型、文艺体育界和企业家代表,体现了各个领域的代表性,这些榜样人物在不同时期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生动诠释了“政治坚定、品德高尚、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勇创一流”的榜样精神;200个民革示范支部及200个优秀民革党员之家则既体现了地域分布的代表性,又体现了民革基层组织和党员之家建设工作的先进性。

民革中央委员、民革中全会全体列席人员,以及受表彰的民革榜样人物、第一批民革示范支部代表和优秀民革党员之家代表等出席表彰活动。


相关阅读:

       万鄂湘在十三届三中全会作报告 55次调研参政议政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