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闻一多先生诞辰120周年活动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2-03 09:1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包松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记者 包松娅)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坚定的民主战士、中国民主同盟的早期领导人闻一多先生诞辰120周年。11月29日,由民盟中央指导,民盟北京市委会、民盟湖北省委会、民盟云南省委会共同主办的纪念闻一多先生诞辰120周年活动在北京清华大学举办。

活动由向闻一多先生雕像敬献花篮仪式和纪念闻一多先生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两部分组成。闻一多先生亲属代表、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闻一多先生家乡等各方领导和来宾分别发言,从不同角度,共同缅怀闻一多先生献身中国文化教育事业的一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一生,追求进步、追求真理的一生,坚持革命、顽强奋斗的一生。大家表示,要向以闻一多先生为代表的民盟先贤学习,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继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会主委程红,闻一多亲属代表,北京市、湖北省、云南省、江苏省、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的民盟组织负责人及盟员代表,闻一多先生家乡代表、闻一多纪念馆等有关方面代表共80余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