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全部办复全国政协提案

发布时间: 2019-12-02 09:25:1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丽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记者张丽)日前,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承办的2019年政协提案办复工作已圆满完成。今年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后首次集中统一办理提案答复,共承办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委员提案296件。

从内容上看,文化和旅游部办理的提案着重反映文化和旅游领域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主要集中在乡村文化振兴和乡村旅游、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完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加强文化和旅游对外及对港澳台交流合作顶层设计、“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建设、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集中反映了文旅融合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对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在推动办理中,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将提案办理与改进作风、深入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带队开展专题调研,参与每件答复函审定工作,注重加强多方沟通,力求交办双方无缝对接、提办双方良性互动、主会办件间有序协作、强化部内相关司局统筹协调,严把“交办关”“办理关”“督办关”,对提案反映问题分类研究、解决推进,强化办理实效。

据悉,文化和旅游部在办理提案期间,实现与委员沟通率100%,提案办结率100%,努力做到了委员满意,并以提案办理为契机,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改进工作机制,形成“重答复、重落实”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