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经济社会论坛在郑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02 09:25:5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有强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记者王有强)由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和河南省政协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经济社会论坛11月29日在郑州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张庆黎出席并讲话。

张庆黎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举办主题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论坛,沟通情况、畅谈体会、交流经验,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学习、再领悟、再贯彻、再落实。

张庆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切实把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和实际行动,坚定不移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准确研判我国经济发展的有利条件,增强发展民营经济的信心,保持定力,抓住机遇,克服困难。要推动党中央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落地落实,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和创造力。要聚焦民营企业发展突出问题,精准发力,让企业真正获益、切实有感。要调动广大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心无旁骛地创新创造,努力把民营企业做强做优,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致辞,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舒启明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会议。张茅、陈立生、谈剑锋、冯定献、吴华萍、孙新雷、文振富、郑秉文、屠海鸣、苏如春、李瑶、张国祥、高融昆、陈高志、江浩然作大会发言。论坛还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和特邀专家发言,举办了专题讨论。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尚福林、罗志军、李伟、沈德咏、朱小丹、楼继伟、吉林、董云虎、王炯、郭军、常荣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