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1-29 09:47:1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原 李宁馨 魏天权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本报讯(记者张原李宁馨实习记者魏天权)打造一批有温度、有品质、传得开、叫得响的作品,让新媒体行业与普通市民贴得更近;逐步提高新阶层人士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11月21日,天津市政协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座谈会,大家相聚一堂,围绕“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议题各抒己见,共谋天津发展。

天津市政协对通过政协这一平台做好新阶层人士工作高度重视,2017年,市政协社法委承担了“关于我市新的阶层人士基本状况”专题调研工作,从此,新阶层人士代表第一次走进政协,在政协这一协商平台上建言发声。通过深入调研和广泛座谈,市政协提出了“在政协界别设置中适时增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界别”等意见建议报送市委。

“新阶层人士最大的优势和潜能就是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报国情怀,新时代赋予广大新阶层人士光荣使命,大家要立足于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紧扣党和国家重要决策部署,紧扣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扣人民群众关注热点问题和迫切需求,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市政协副主席张金英告诉记者,本次座谈会既是一次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会议,又是市十四届政协三次会议前听取政协委员、各界人士代表意见建议的座谈会。

“我们应该坚持正确的政治站位,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掌上天津董事长沙恩水表示,要发挥新媒体自身的能力和行业的话语权,传递正能量,将党和国家的重要信息准确传播给受众,进一步收集民意民愿。

“新媒体从业者应该与时俱进,以发展的眼光,以互联网的思维,以融合科技的头脑,研究媒体发展方向。”中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网易天津执行总经理李洪浩认为,应不断创新观念、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方法,打造一批有温度、有品质、传得开、叫得响的作品,让新媒体这个行业与时代潮流、与城市发展、与普通市民贴得更近。

晶华宝岛(天津)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河西区政协常委易斌提出,在公共服务体系、社会保障体系、社区管理体系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调研,逐步提高新阶层人士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

腾讯大燕网副总编辑杨华军呼吁,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基层单位,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着力完善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政策体系,做到真亲、敢亲,积极主动,在全市形成既“亲”又“清”的政商关系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