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格尔木产业扶贫蔬菜大棚成“小康棚”

发布时间: 2019-11-29 08:55:51 | 来源: 西海都市报 | 作者: 王秀云 汤红红 | 责任编辑: 王静

近日,记者走进格尔木园艺场,一排排整齐的大棚分立田间,绵延不断。

在李师傅打工的蔬菜大棚里,小白菜、奶白菜、青椒、番茄、黄瓜等蔬菜长势喜人,到处都是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

李师傅说: “蔬菜大棚好就好在一年四季都能种菜。冬天种植耐寒的芹菜、小油菜等,夏天可以种辣椒、西红柿、西瓜,秋天又开始种植甘蓝、菜花、大白菜。自从在这个蔬菜大棚工作后,我有了稳定的收入,有了存款,心里踏实多了,过日子都有奔头了!”说到这里,李师傅满面笑容。

近年来,格尔木市重点提升农业效益,加大力度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增加农牧民收入。如今在大部分农村,随处可见整齐排列的温室大棚,不少村民正忙着扩建和维修温室大棚,移栽更多的蔬菜苗。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格尔木市紧紧围绕“抓产业,调结构,促发展”的思路,以提质增效为出发点,引导当地村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大棚农业,全面推广“节约化、生态化、标准化、产业化”的生产模式,真正实现产业扶贫让蔬菜大棚变成“小康棚”,既帮助农民解决了就业问题,又带动了农民创收增收,让老百姓的好日子过得更加红火。(王秀云 汤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