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从“实”处着手破难题

发布时间: 2019-11-29 08:56:24 | 来源: 青海新闻网 | 作者: 青海新闻网 | 责任编辑: 王静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眼下,随着格尔木沱沱河地区降雪降水量的增加,导致唐古拉山镇多尔玛村通往外界的唯一道路受损,造成牧民群众出行困难。

唐古拉山镇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将其列为检视整改的重要问题,立即组织人员和专业力量赶赴道路冲毁现场查看,并根据道路冲毁情况制定了抢修方案,党员、团员40余人义务投劳,紧急调运相关设备对冲毁道路抢修,仅用了3天时间便修复了水毁道路,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题,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实效。

在主题教育中,唐古拉山镇党委把群众路线根植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实际,从“实”处着手破难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加强督导调研,认真检视和整改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精准施策,强力整改,让牧民群众见到实招,解了燃眉之急。

该镇党员陈林昂毛看到住校孤儿、留守儿童年龄小不会洗衣服后,每周五去学校帮助住校的小学生洗衣服,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用承诺、履诺、践诺的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争当先锋模范,践行党员使命初心。

为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镇党委号召各村党支部深入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承诺践诺守初心”活动。各村党员结合实际,重点围绕基层党建、扶贫帮困、民族团结、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等方面作出了具体承诺。长江源村党支部还深入开展党员结对认亲帮户工作,通过认领群众“微心愿”,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

针对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沱沱河垃圾填埋场焚烧垃圾问题,该镇党委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及时安排班子成员牵头,并组织兽医站、物业公司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对垃圾填埋场灭火,采取土埋方式对整个垃圾场进行了覆盖和碾压,并积极配合动检站工作人员,对垃圾填埋场内个别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结合“大干一百天,村容村貌换新颜”活动,组织牧民群众、草原管护员、湿地管护员、志愿者、各级河湖长对辖区内垃圾定期或不定期清运。

唐古拉山镇党委从“实”处着手破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通过一系列事关民生的具体举措,让牧民群众看到了主题教育的实效,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