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推动民营安保企业国际化运营

发布时间: 2019-11-29 08:50: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静 | 责任编辑: 王静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和承建项目呈现大体量增长,海外安全防护需求随之激增。2019年,全国工商联提出《关于民营安保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提案》,得到公安部答复。该提案由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商会提交,作为全国工商联2019年团体提案报送全国政协。

提案分析,目前制约我国民营安保企业走出去有三大瓶颈:一是国际安保市场规则主要由其他国家主导制定,中国安保企业缺乏话语权。二是国内目前缺乏法律、政策、金融等方面的有力措施支持民营安保公司发展壮大。三是中国安保公司起步较晚,还未成体系,核心服务能力欠缺,国际业务拓展能力不足。

提案建议,从多方面着力,推动民营安保企业国际化经营,使其成为保障中国海外利益的重要力量。

提案建议,国家海外利益保护整体战略应考虑发挥中国民营安保企业作用;尽快解决我国安保企业国际化发展的法律和规章障碍;多措并举提供政策扶持。

公安部在答复中提出,引导推动包括民营安保企业在内的各类保安企业“走出去”服务境外企业和对外投资安全保护,对于构建海外安保体系,做好“一带一路”建设安全保障工作,具有重要而现实的意义,公安部一向对此高度重视。通过搭建平台、研讨交流、典型引导等措施,积极推动安保企业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安全保障,特别是支持和鼓励民营安保企业“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