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洛阳市委会关注青年人才“住房难”

发布时间: 2019-11-29 09:0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有强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河南省洛阳市青年人才圈近日传出一个好消息:洛阳市决定提高全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双职工缴存家庭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贷款最高额度据此得到大幅提升,对缓解青年人才购房难有较大帮助。这与民盟洛阳市委会的提案建议密不可分。

2018年,民盟洛阳市委会在调研中了解到,近年来全市房价上涨较快。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却多年未增长,已不能满足缴纳职工特别是刚参加工作的青年职工的贷款需求。此问题已对洛阳市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战略造成了一定影响。

为此,民盟洛阳市委会向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交了《关于提高洛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的建议》的提案,建议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为青年职工、青年人才在洛阳安居乐业创造更好的条件。

作为提案主办单位,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把此列入2019年重点专项工作,中心一把手牵头,成立工作专班负责推进,多次到青年人才密集的中航工业613所、014中心等单位调研,和青年职工面对面座谈,了解青年职工实际困难,最终制定了既符合青年职工需求又考虑洛阳公积金现状的改进政策。

“我们将继续关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问题,让更多的青年人才圆住房梦,为助推全市经济发展高质量贡献智慧和力量”,民盟洛阳市委会主委魏世忠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