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田刚副主席当选中国数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理事长

发布时间: 2019-11-28 09:46:55 |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11月24日,中国数学会第十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广东佛山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民盟中央副主席田刚当选理事长,盟员李万同当选副理事长,盟员尤建功、吕长虹当选常务理事,王志刚等5名盟员当选理事。(名单附后)

中国数学会是中国数学工作者的学术性法人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中国数学会的宗旨是团结广大数学工作者,为促进数学的发展,繁荣我国的科学技术事业,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与提高,为振兴经济,促进两个文明建设,加速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贡献。

民盟盟员担任中国数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名单

理事长:田 刚(北京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民盟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

副理事长:李万同(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

常务理事(按姓氏笔画排序):

尤建功(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民盟中央委员)

吕长虹(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

理 事(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志刚(海南大学信息学院数学系教授)

朱文兴(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

许 勇(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应用数学系主任)

宋春伟(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北京市政协委员,民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熊 斌(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