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首次举行“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活动 有效拉长凝聚共识半径

发布时间: 2019-11-28 09:1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胡方玉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记者胡方玉)“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要继续围绕城市医联体建设和医改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增进合力,为健康安徽建设作出政协贡献。”11月26日上午,安徽省政协举行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议,围绕“城市医联体建设”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并这样表示。

这是安徽省政协首次举行“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活动,会议在省政协设主会场,在六安、芜湖、铜陵市政协设分会场,并设立两个场外手机连线点。

2018年以来,安徽省政协在历次月度专题协商会中增设网络议政环节,并两次试行了远程协商,同时加快推进全省政协系统信息化建设,在远程协商的设备和技术支撑上取得重要进展。

此次会议也标志着省政协履职平台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会前,省政协通过“皖美政协”手机App开展了网络议政,各级政协委员5810人次浏览议题,发表评论410条,总文字量达11万余字。其中,292名省政协委员发表评论359条。

会上,主会场4位委员、分会场6位委员,以及手机连线的两位委员分别发言,提出意见建议,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相关负责同志先后作回应发言。会议还通过委员移动履职平台、有关网站、媒体进行视频直播和图文直播。

“通过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委员们既了解了城市医联体建设取得的成绩,也明晰了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议突破了时间、空间限制,将影响从会场扩大到网络,激发了委员和群众的议政热情,有效拉长了凝聚共识的半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