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市政协开展医疗保障工作视察 “双向发力”致力“双向收获”

发布时间: 2019-11-26 08:59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陈敏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医疗保障和人民健康是最大的民生。”在对全市医疗保障工作的视察中,湖南省永州市政协主席再三强调,医保工作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是一项至关重要的民生工程。

11月13日,湖南省永州市政协主席会议对全市医保工作进行了视察,并召开现场座谈会。视察人员一行先到永州市中心医院视察了医保政策落实以及重点学科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座谈会上,永州市医保局作了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介绍。听后,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政协委员纷纷建言献策。

“市医疗保障局今年1月成立以来,在落实政策、推进改革、完善措施以及资金的筹集和监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作为新成立的部门,一些职责还需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还有待完善,一些工作还没有正式开展。政协要从关注民生、服务民生的角度出发,全力为助推医保工作发展提供更多、更广的发声平台,确保医保政策落地落实,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永州市政协副主席文绍涛建议,有关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开展精准调研,形成更成熟意见建议,在即将召开的永州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作出专题大会发言,为推动医保事业健康发展鼓与呼。

“医疗保障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作,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医院的兴衰发展,要坚持‘双向发力’,致力‘双向收获’,一方面着力推动医保政策的全面落实,不断增强百姓享受医保政策的获得感;另一方面着力促进医院持续发展,让百姓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王明兴常委在会上建言。

会议认为,医保局作为今年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新成立的部门,担负着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减轻医药费用负担、推进医保政策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的重要使命任务,要坚持政治导向,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医保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促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坚持改革导向,推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医保体系建立。(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