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市委统战部实施10件实事 为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夯基垒石”

发布时间: 2019-11-25 11:26:0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有强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本报讯(李军涛记者王有强)日前,河南省开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秦保强,副部长徐莉分别带队组织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赴四川省广安市邓小平故里、四川省各民主党派乡村振兴示范基地、涞滩古镇,重庆市中国民主党派陈列馆、周公馆、红岩革命纪念馆、渣滓洞等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参观考察,进行多党合作传统教育。这是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落实年初制定的开封统一战线10件实事活动之一。

今年3月,开封市委统战部研究制定了“推动开封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10件实事”。针对统一战线政策宣传力度不够问题,实施理论“走心”工程,开展统一战线政策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园区“六走进”活动,印发《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重要论述摘编》等手册,举办全市统一战线摄影成果展,把统战工作触角向基层延伸。为提高统一战线成员素质,开展千名统一战线成员大培训活动,开展市、县区、乡(办事处)统战部长(统战委员)与统一战线成员“面对面”和“统战朋友圈+”交流活动。组织统一战线考察团,围绕全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等深入考察,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看变化、谈感受、献良策”。组织民主党派开展精准脱贫民主监督、统一战线成员参与社会扶贫,建立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和非公经济示范点。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开展“传播统战好声音,讲好统战故事”征文、“同心跟党走共圆中国梦”报告会、“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等系列活动。

“我们把10件实事作为2019年全市统战工作的有力抓手,动员全社会力量,凝聚各方共识,形成强大合力。”秦保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