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民盟法治论坛在四川攀枝花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22 09:0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韩冬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1月20日,由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民盟四川省委会共同主办的2019民盟法治论坛在四川攀枝花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及法律工作者参会。

为顺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充分发挥民盟法律人才集中的优势,2015年起,民盟四川省委会每年举办一次法治论坛,现已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凝聚力的法学研究阵地和整合盟内外法学资源、推动合作研究的重要载体。

“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科技创新法律法规体系”“转变政府职能,推动科技创新资源优化配置”“聚焦新兴技术,强化对知识产权的法治保障”……会上,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部门及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律师事务所的法律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科技创新的法治保障”从不同视角和不同领域进行讨论和交流。此外,论坛还收到全国各地盟员法律专家、学者及法律工作者提交的论文113篇,并评选出优秀论文66篇集结成《民盟法治论坛论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