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会长魏明德:行动起来 帮助他们

发布时间: 2019-11-21 09:1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李寅峰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有母亲哭着打电话过来,说与在港读书女儿联系不上,经我们多方面努力下,终于联系上了。”这个周末,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以下简称“港龙会”)会长魏明德在为一件事儿忙碌着,那就是带领社团为在港就读的黑龙江籍学生以及他们的家长提供帮助。

魏明德表示,近日来,香港极端示威分子在高校中进行肆无忌惮的破坏活动,港龙会十分关注在香港求学和工作的内地同胞的心情和需要。日前,港龙会在各社交媒体发出通知,呼吁在香港的黑龙江籍学生或乡亲遇到困难时向港龙会寻求协助。

据了解,此则通告获得不少回响,数小时就收到众多回复。魏明德介绍,许多人非常感激港龙会在艰难时刻主动送上支持和关怀。另外,多位黑龙江学生和乡亲就不同问题向港龙会征求意见。“部分学生对于停课表示无奈,他们依然希望在香港读书,只是比较担心安全问题。有家长原本打算为子女报读香港的大学,但因香港当前局势而有所顾虑。还有一些人就交通问题、返回内地等问题作出查询。”魏明德表示,港龙会认真看待每个查询,尽力解决同胞的疑问,包括提供不同方案、转介至相关政府部门等。

魏明德说:“香港出现的非法暴力事件或许让我们感到难过,但我们应保持乐观的态度,给予祖国、香港政府充分的信任,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止暴制乱。港龙会期待香港恢复昔日的和谐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