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1.18)

发布时间: 2019-11-19 13: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双西公路”国内段全线贯通


2017年11月18日,国道218线霍尔果斯口岸段公路项目建成通车,这标志着“双西公路”(欧洲西部—中国西部)国内段全线贯通,新疆东联西出的通道运输能力增强。


今日政协 | 必读

应阿曼国家委员会主席蒙泽里邀请,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对阿曼进行正式访问,分别会见内阁事务副首相法赫德、阿曼协商会议主席马瓦利,并同蒙泽里举行会谈。


全国政协第128期干部培训班于近日在青岛结业。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党外委员视察团赴江西、贵州考察长征文物保护和红色旅游线路建设情况。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等。


孙中山实业思想与民族复兴学术研讨暨民革中央孙中山研究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在南京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赴南方科技大学,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调研。


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就“推进职业教育治理体系现代化”重点专题赴广西调研。


民进中央召开以“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为主题的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农工党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海南)活动座谈会在海口举行。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农工党海南省委会主委王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全国工商联、生态环境部在河南省郑州市联合召开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交流推进会,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2019沪港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此次会议主题是“新时代持续发挥沪港在国家改革开放中的作用”,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在开幕式上致辞。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会议在杭州举行。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强调,要站在治理现代化的大格局中来思考谋划政协工作。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郭爱玲带领部分委员,围绕“文博创意产业与旅游融合发展”专题,到四川和云南调研考察。


由天津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天津市工商联、阳光义工爱心社联合举办的“2019手拉手关爱新疆学子公益活动”在汇文中学举行。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


福建省政协在福州召开“为民营经济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服务”对口协商座谈会。会议由福建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张长松主持。


重庆市政协围绕“加强长江沿岸生态保护修复,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主题,首次举行网络议政及远程协商会。重庆市政协主席王炯出席并讲话。

(编辑:实习生裴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