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青岛市委会开展口腔健康进校园社会服务暨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8 09:3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晨霞等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记者 王晨霞 通讯员 许刚)“小朋友,我们一起做个游戏,看谁的嘴张得大好不好?”11月13日,民革青岛市委会青年联谊会与市南区三支部和李沧区支部联合,协助青岛市口腔医院到以琳自闭症学校开展口腔健康进校园社会服务暨调研活动,为900多名学生进行口腔义诊。

这是民革青岛市委会青年联谊会自2016年建立的社会服务品牌。义诊过程中,专家为孩子们进行了详细的口腔检查,诊断牙齿疾病,给出治疗意见,并进行健康护理牙齿的指导。

自闭症孩子们的特殊性为医生们的检查带来了困难,民革青岛市委会青年联谊会会员协助口腔医院的医生们耐心引导,温和细致与孩子沟通互动,用做游戏的办法消除孩子的恐惧感,缓解孩子的紧张心理。最终,绝大多数孩子配合医护人员完成了口腔健康检查。孩子们在检查结束时,还在老师和家长的引导下进行了道别。看着孩子们的笑容,大家感到由衷的欣慰和温暖。

义诊间隙,民革青岛市委会青年联谊会与市南区三支部和李沧区支部与以琳学校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实地考察了学校的校舍、课程设置等,深入调研了解了自闭症康复教育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等,并决定发挥青年联谊会优势,为学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帮助学校呼吁和解决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