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龙江省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18 09:24:4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胡京春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记者胡京春)11月12日,中共黑龙江省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助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建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秘书长张雨浦作《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说明。省委副书记陈海波主持会议。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政协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地)党委书记、政协主席(地工委主任)、统战部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

张庆伟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中,发挥好在政协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建设,坚定制度自信,抓好制度学习宣传,推动制度执行落实。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广泛开展民主协商,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提升履职本领,密切联系界别群众,更好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

黄建盛表示,全省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决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接受党委对政协的领导,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政协系统党的组织建设。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作用,认真履行人民政协凝聚共识的重要职能,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建设,不断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