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9-11-18 09:17:50 | 来源: 青海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5日,格尔木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万人次庆祝仪式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机场T2航站楼前举行,副省长王黎明为格尔木机场分公司颁发了“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殊贡献奖”。

格尔木机场是西北地区开航最早的机场之一,经过近50年的奋斗,在地方和行业政府的支持下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2017年二期改扩建后,格尔木机场保障能力大幅提升,成为西北地区场区规模最大、设施形象一流的支线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万人次是自2013年格尔木机场突破10万人次之后迎来的又一个历史跨越。

今年,格尔木机场分公司坚持航空主战场战略,全年稳定运营格尔木—西宁航线、格尔木—西安航线,新开郑州—格尔木—拉萨航线,通航点达到5个,运营东方、西藏、西部3家航空公司。预计格尔木机场全年运输起降架次将达到2706架次、旅客吐吞量21.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450吨。

海西州、格尔木市、民航青海监管局、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公司、民航青海空管分局、中航油青海分公司、东航西北分公司以及空军场站代表等相关地区和单位负责人出席庆祝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