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仲礼赴粤调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8 09: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11月13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赴广东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并在中山大学召开座谈会,听取广东省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和基层组织、盟员代表的意见建议。民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程昆、王雪华、李丽娟、张志兵、汪华侨,秘书长朱虹,民盟广州市委会主委江智涛出席会议。会议由程昆主持。

丁仲礼对广东民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长期奋斗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必然结果,是保持政治稳定,促进经济持续发展,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正确道路,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多党合作制度、新型政党制度的由来与发展以及其不可替代的优势,要把回顾多党合作发展历程,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对多党合作制度特点和优越性的认识等作为重要的学习内容,在实践中深刻理解多党合作的“初心”和参政党所担负的“使命”。

丁仲礼指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是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落脚点,希望广大盟员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扩大视野、发挥优势,在参政议政领域做出有特色的贡献。丁主席特别关心青年盟员的成长,鼓励青年盟员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同时希望广东民盟各级组织切实做好青年盟员的培养工作。

会上,受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广东省委会主委王学成委托,张志兵向丁仲礼汇报了广东省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李静波、项鹏、刘金保、迟云平、张干、俞祝良、许旋、吴伟斌、邱灼雄、张宁、金婷婷等盟员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介绍所在民盟组织、汇报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并就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扩大民盟组织影响力、提高盟员履职能力等方面提岀了意见建议。

丁仲礼认真听取了盟员代表们的发言,并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

参加会议的还有民盟广东省委副秘书长欧贻宏,广州和部分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盟员代表近30人。

会后,丁仲礼还在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罗俊院士的陪同下,到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