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全局统一谋划部署推进

发布时间: 2019-11-18 08:5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金平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共云南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举行 切实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全局统一谋划部署推进

(记者吕金平)11月8日,中共云南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在昆明举行。省委书记陈豪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能力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担起政治责任,推动全省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奋力开创云南省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出席,省政协主席李江作总结讲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领导,在昆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领导、住昆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陈豪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开创新时代云南省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党委主要领导亲自抓政协工作,虚怀若谷、广纳群言,积极主动听取政协意见建议,切实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全局工作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政协党组要切实肩负起应有的政治责任,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进一步支持和加强政协机关建设,着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政协机关;要更加重视加强和改进基层政协工作,将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

阮成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健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程序机制,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努力开创全省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李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把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领会好,把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发挥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要求落实好,把人民政协自身建设好,把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好,锚定使命任务,找准工作着力,认真履职尽责,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作出人民政协新贡献。

省级各部委办厅局,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有关人民团体和中央驻滇单位、省政协工作机构和专门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主委、副主委,省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各州(市)党委书记、政协主席、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