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政协召开“城市建设与管理”知情明政会暨“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 2019-11-15 09:05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钱文娇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通讯员 钱文娇)日前静安区政协召开“城市建设与管理”知情明政会暨“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协商会。

静安区副区长李震通报了今年以来“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推进情况。区绿化市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前期开展明察暗访和民主监督的基础上,不少委员在会上围绕城区管理相关工作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协商建言。委员们建议,在城市更新方面,要以张园为代表形成规模化体系,通过现代技术手段,对具体的历史保护建筑建立标准化保护模式,通过三维、激光等技术进行建筑建模;在旧区改造方面,要更多关注拆除完毕后的基地“如何建、如何用、如何管”等问题;在垃圾分类方面,要加强对辖区外来人口垃圾分类的指导和宣传,增加巡视抽检,关注志愿者及环卫工人的保护措施,建立长效机制。

针对委员们的协商建言,区绿化市容局、城管执法局和城发集团主要负责人一一作了回应性发言。

静安区政协主席丁宝定说,知情明政会与专题协商会合二为一,旨在提高政协委员建言资政的精准度。他对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相关部门要运用好会议的协商成果,广大委员应持续关注垃圾分类和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