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建言打造特色绿色开放休闲健身空间

发布时间: 2019-11-15 10:0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原等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记者 张原 李宁馨 实习记者 魏天权)“我们将以今天的协商会为契机,进一步盘活闲置铁路资源,提升城市环境面貌和发展品位,使之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近日,在天津市政协“利用中心城区废弃铁路及周边工业遗存,打造具有天津特色的绿色开放休闲健身空间”专题协商座谈会进入尾声之时,副市长孙文魁对委员们的建言给予充分肯定。

这是一场聚政协之智,举专家之力开展的专题调研。在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齐成喜的带领下,医卫体委组织委员围绕课题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切入调研,并赴南昌、厦门学习考察,最终凝聚成丰硕的建言成果,在协商会现场呈现。

“《天津之链—天津环城铁路绿道公园规划》出台6年,仅完成陈塘支线绿道公园示范段4.6公里建设。当前,资金来源不足,渠道单一,严重影响了‘天津之链’成环。”王晓霞委员呼吁市区两级政府加大公共服务投入,把民生工程做实;设立由政府出资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的投资基金,以PPP促“天津之链”落地。

“废弃铁路作为重要的工业遗存,应当有序开发、合理利用,营造良好的健身阵地。”于红委员提出,根据铁路可利用的宽度对铁轨进行覆盖,修建健身步道,在铁道两侧根据实际区域面积间断性地修建休闲亭、配备健身器材,形成多个健身与休闲共存的“小空间”。

王毅斋委员建议结合废弃铁路改造,开发老年康体健心健身市场、青壮年的美容健身市场、儿童和青少年的体育知识技能培训市场等多类型、多层次的休闲体育市场。

不管是调研路上,还是协商现场,委员们紧扣主题深入思考和探讨。这些智慧结晶令到会听取意见的孙文魁十分赞同。他表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委员建言,推进相关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