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粤港澳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论坛在珠海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15 09:5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揭春雁等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记者 揭春雁 通讯员 蒋敏婷)第二届粤港澳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论坛日前在珠海举行。论坛主题为“粤港澳与中欧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合作”,旨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携手港澳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共同研究和破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遇到的难点和挑战,凝聚更多的共识,汇聚更大的力量。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在开幕式上致辞说,粤港澳大湾区是最能体现中欧合作紧密程度的风向标,合作共赢是世界秩序的主基调。致公党发挥侨海特色,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抓住中欧合作的机遇,为各方交流、推动合作创设平台。她希望通过论坛这一平台,招才引智,广纳良言,倾听海内外政、商、学界人士的真知灼见,共同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融合发展献计出力。

论坛由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办,致公党珠海市委员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