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鸿率全国政协提案委走访文旅部

发布时间: 2019-11-15 09:45:5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包松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记者 包松娅)13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部分委员、提案者代表、党派代表走访文化和旅游部并召开座谈会,“提”“办”双方就提案办理工作、落实转化情况,进行面对面沟通协商。

邵鸿指出,当前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走访活动是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重要目的在于实现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历史较长、特色鲜明、影响深远的经常性和全局性工作,推动新时代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提”“办”双方的共同努力,要以提案答复为依托,以办理实效为目标,充分发挥提案的民主监督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提案办理全过程,通过提案办理进一步帮助委员知情明政、转化履职成果,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也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决策部署凝聚共识和智慧。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办理情况。据介绍,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二次会议期间,文化和旅游部共收到政协提案646件,均已按期办结。在办理落实上,文化和旅游部非常重视与政协委员沟通协商,重点在具体办理落实上下功夫、做文章,部党组成员带队深入调研,确保办理答复质量,务求办理落实到位,促进成果转化见成效。

走访座谈会上,委员们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有关方面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赖明、陈因(驻会)参加走访活动。为了加强对平时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此次走访活动还专门邀请了提交平时提案的委员代表到场与办理部门协商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