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市政协围绕“首都两区”建设协商议政

发布时间: 2019-11-14 09:1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冯志忠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用好‘首都两区’支持政策,加快发展冰雪运动、户外运动,打造国际著名的滑雪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京北地区康复疗养胜地、全国绿色生态农业先行区,崇礼区要率先实现绿色发展。”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围绕“扎扎实实推进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简称“首都两区”)开展协商议政。

据悉,市政协每年将建设“首都两区”列入常委会议议题,从不同角度开展各类协商30余次。今年7月,《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经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同意正式印发,成为指导全市发展的“大纲”,进一步增强了张家口干部群众实现生态兴市、生态强市的信心和决心。

市政协主席刘宝岐说:“市县政协联手联动,向全市3000多名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争做‘首都两区’建设的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冯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