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连市政协委员视察“暖房子”工程

发布时间: 2019-11-14 09:2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东浩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今年“立冬”刚过,大连市政协副主席赵敏便于11月12日带领委员赴沙河口区、甘井子区视察“暖房子”工程推进情况,并就如何让“暖房”工程更加“暖心”与市住房和建设局等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磋商。

着眼进一步改善居民供暖环境和居住条件,今年,大连市继续将“暖房子”工程列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在市内四区为100万平方米老旧房屋进行节能改造,并于10月底提前完工,改造老旧住宅342栋,惠及居民16969户。

委员们视察中了解到,大连市早在2013年开始实施、已使20多万户居民受益的“暖房子”工程,近几年已不再局限于为老房子加一层保温板,还与小区周边环境治理同步进行,包括更换门窗、修缮楼梯、拆除违建、维修管线以及铺设小区道路、绿化小区环境、完善休闲健身设施等。“‘暖房子’工程同时让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不仅暖了房子,也暖了人心。”市政协委员蒋爱国表示。

鉴于“暖房子”工程实施对象是2000年以前竣工且未列入城市拆迁计划、保温性差、透寒严重、供热效果不好的非节能性多层居民住宅,委员们建议正视历史遗留问题,加强项目考察论证,确保工程稳步推进。同时,进一步增强工作透明度,充分体现其公益性、公平性和普惠性,切实把这一造福万千百姓的“暖心工程”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