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旭晟会见捷克访问代表团一行

发布时间: 2019-11-13 17:39:58 | 来源: 湘声报 | 作者: 许望桥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湘声报讯 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的委托,11月10日晚,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在长沙会见了来湘开展交流访问的捷克共和国总统顾问、前卫生部部长、Riocath国际医疗集团首席顾问斯瓦陶卢科·涅麦切科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湖南与捷克经贸往来频繁,2019年1至9月,湖南与捷克共实现进出口5305.12万美元,同比增长39.79%。与此同时,湖南与捷克文化交流密切,以文化交流带动了湖南与捷克在政治、科技、商贸、旅游等多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胡旭晟对捷克访问代表团来湘开展交流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湖南的历史、资源以及经济、科技、交通等各方面的情况。胡旭晟说,近年来,湖南高度重视与捷克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多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湖南党政领导多次访问捷克,就双方在多领域开展合作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推动双方企业和商业实体在食品加工、汽车制造、轻型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签署了一批友好合作协议。期盼更多的捷克政要、企业家和游客能来湖南开展访问、经贸交流和观光旅游,为巩固双方友谊、提升经贸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斯瓦陶卢科·涅麦切科对湖南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12年他曾来过湖南,这是他第二次到访。湖南有着悠久的历史、美丽的人文,对比7年前,湖南发展变化非常大,发展成就令人振奋。他表示,代表团一行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并期待两个国家和两国人民能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形成更加亲密的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巩固好以往合作的项目,积极发展新的合作项目,不断增进双方友谊。

捷克访问代表团一行在湖南将开展为期3天的访问交流,并深入到长沙高新区、湘江新区管委会、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等地考察,围绕医疗、金融、农业等领域的合作与湖南有关方面开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