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政协召开五届十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12 10:15:00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潘林峰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通讯员 潘林峰)10月31日,青浦区政协召开五届十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围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长三角乡村振兴先行区”开展协商建言。

副区长金俊峰通报了青浦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打造长三角乡村振兴先行区的有关情况。

高晓生常委认为,应结合实际创新农村管理体制机制、引导农民发展观光农业。王祥修常委建议,通过优化政策环境、加强规范管理、延伸产业链条,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姚伟明常委抓住上海农村发展动力不足的关键,建议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加快推动农村转型发展。朱国健常委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下标准化工作助推乡村振兴提出意见建议。邱宝荣常委从规划落地、政策引导、尊重农民主体三个维度,建言三农发展问题。谢玲常委以莲湖村为例提出郊野公园整合规划、发展康养产业、专业化运营管理等产业培育方面的建议。杭萍、冷彩花、沈健、释昌智等委员还通过网络议政平台进行了建言。

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建议,要突出解决好制约“三农”发展的关键问题,特别是要解决好规划引领、政策落地、农民增收的问题;要突出解决好农业产业发展问题,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打造知名品牌、加快推动产业融合发展;要突出解决好乡村治理能力建设问题,不断健全乡村治理机制、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